谁与独息

晴乐 烟花祭 晴乐,博白(一丢丢)(瞎写,,,ooc,小学生文笔)

         渐晚,黄昏夜未央。
  “神乐,还没准备好吗?烟花祭应该快开始了!”
  白狼轻轻扣了扣门,问道。
  “来,来了!”檀木雕花的屋门被推开,身着粉衣的少女走了出来,“抱,抱歉,让大家久等了。”
  少女穿着桃色的浴衣,层叠的衣衫也挡不住出纤细的身材,腰若流纨素。以铃铛作耳饰,银铃的响声与少女同样甜美。足下踏着木屐,纤纤作细步。尤其是那桃红色的双眸,清亮明艳,带着浅浅笑意,睫毛长长的,像两只栖息的黑碟。叫人看呆了去。
  “神乐今天真漂亮。”源博雅不擅长夸女孩子,这话却是发自心底的。说完还不忘向清明瞥去的得意的目光:“看吧,神乐果然更喜欢我帮她挑的和服吧?”
  她没有穿自己为她挑的那套浴衣,晴明些许有些失望。不过她确实很美,透着清纯可爱的美,让他移不开目光。
  “这件衣服和手袋颜色更配啦,不然我肯定会穿晴明挑的那套。”说着,神乐晃了晃手中的绣袋。
  源博雅叹了口气,这丫头可真是向着晴明。
  “白狼姐姐也很漂亮呢。”听到神乐的夸赞,化为人形,身着浴衣的白狼不好意思地笑,见神乐对自己悄悄指了指一旁的源博雅,脸立刻红了。
  女孩子的心思有时就是这么简单,神乐偷偷望着一旁的晴明,白狼悄悄瞥着走在前面的源博雅,心里都在想,我今天的打扮,他会喜欢吗。
  
  烟花祭
  到了京都,祭典还未开始,街坊道路却早已热闹非凡。道路两旁都是摊贩,有些是女儿家喜爱的小饰品,还有则是小巧的烟花,更多的是点心零食,吆喝声此起彼伏,喧闹繁杂。
  “注意点,别走散了。”晴明话音未落,就被身后的小丫头拽住了袖子。
  男人们对这些摊贩不大感兴趣,两个女孩确实兴奋不已,买了点心,又被饰品吸引住。
  “诶,那里有糖葫芦!”
  刚才还死死拽着自己袖子的小丫头已经松了手,挤进人群,往买糖葫芦的方向去了。
  “神乐!”源博雅大呼一声,匆匆对身边的两人说了声“我去看着她,别让她走丢了”就欲上前。
  “还是我去吧。”晴明逆着人流,追向粉衣少女追去了。
  找到她时,她已挑好了糖葫芦,正准备付钱,一只纤细修长的大手已经快她一步,递了钱过去。
  少女回眸,对上他温柔的目光,一时竟有些不知所措:“谢,谢谢。”回应她的是他的温柔一笑。
  糖葫芦咬在嘴里,甜丝丝的,女孩眯起桃红色的双眸,樱唇挑起浅浅笑意。
  “很好吃诶,晴明也尝一个?”
  晴明对这些甜食并不是很感兴趣,再者神乐只买了一串糖葫芦,就这样尝一口似乎似乎有些越距,可看到她充满期待的双眸,鬼使神差,他竟低头咬了一口她递到唇边的糖葫芦。甜味在舌尖绽开,却也不腻,确实可口。但除了甜味,似乎还有一些别的什么东西……融入了他的心。
  
  “回去找源博雅和白狼他们吧。”
  神乐却摇摇头:“怎么能去打扰他们呢?”
  白狼姐姐,你可一定要把握好机会哦。
  天空炸开第一声烟花,绚烂的光,照亮了身边少年的脸庞,他温柔的目光看着她,刚才的笑意仍在脸上。
  那么自己,也要把握好机会呢……
  拉住他的袖口,娇小的身躯靠近他蹭了蹭:“我们去看烟花吧,晴明!”
  “好。”只要你喜欢,什么都好。
  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